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送子娘娘的来历是什么

送子娘娘又称注生娘娘,是中国民间宗教信仰中掌管生子的神。那么送子娘娘的来历是什么呢?

送子娘娘的来历是什么
送子娘娘的来历是什么

1、众神之中掌管嗣子降福的神灵。具备乐行善事,滋生万物,如送生保育、祛病防疾、除暴安良等神格。北方各地多以碧霞元君,即泰山娘娘为送子娘娘,许多人前来顶礼膜拜,为生儿育女来泰山栓布娃娃。农历三月十五日是其生日。

2、按明代著成的《封神演义》述称:注生娘娘乃是“龟灵圣母”的门徒,云宵、碧宵、琼宵三姊妹。三仙姑共掌“混元金斗”(即产盆,另作净桶),专擅先后之天,凡所有仙凡人圣,诸侯天子、贵贱贤愚,落地先后金斗转劫,故又称以“混元金斗”练成法宝。商周时,三仙姑曾联手帮助纣王抵抗周武王,阵亡后,受封为“注生娘娘”,奉玉皇大帝金牒,专管人间入胎、出生之事。又传说姜子牙大封诸神时,却未将三人列封,三仙姑遂投诉于玉帝,玉帝将三人敕封为“注生娘娘”,掌人间胎儿生育之事。

3、也有的说是临水夫人,她是救妇女难产的神。据说朝廷曾封她为都天镇国显应崇福顺意大奶夫人、顺懿夫人等。各种典籍都说陈夫人为福建人,名叫陈靖姑,或陈进故,但有关她的家世,却又有不同的说法。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人才祭祀注生娘娘,待考。然而,注生娘娘在中国普遍地被信奉、膜拜、被许愿,却是事实。

关于送子娘娘的来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