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苏州本科大学有哪些

苏州,古称吴,简称为苏,又称姑苏、平江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风景旅游城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长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那么苏州本科大学有哪些呢?

苏州大学
苏州大学

1、苏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2011计划”首批入列高校,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苏州大学的实力在有些985院校面前都毫不逊色,其实力超过一些985院校,在软科2020中国大学排名中,其名次位列38名,排在兰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985院校前面。

2、苏州科技大学:由原苏州城建环保学院与原苏州铁道师范学院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文管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2017年成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江苏省共建高校,同年获批江苏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3、常熟理工学院:坐落于人文荟萃、山明水秀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际花园城市——苏州常熟,是江苏省省属公立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1958年建校(苏州师范专科学校),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本。

4、昆山杜克大学(Duke Kunshan University):是一所由美国杜克大学和中国武汉大学合作创办的非营利性中美合办高校,由昆山市人民政府作为合作支持方参与建设,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5、西交利物浦大学(XJTLU):是经中国教育部正式批准,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于2004年在苏州创立的,具有独立法人和鲜明特色的新型国际大学。它是中国第一所强强合作,并以理、工、管起步的中外合作大学。

6、苏州大学文正学院: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是苏州大学下属的独立学院。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苏州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是苏州科技大学下属的独立学院。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苏州本科大学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