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丝绸之路的精神是什么

丝绸之路简称丝路,一般指陆上丝绸之路,广义上讲又分为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那么丝绸之路的精神是什么?

丝绸之路的精神是什么
丝绸之路的精神是什么

1、和平合作。就是通过坦诚对话、深入沟通进行平等交流,不断深化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的交流合作,形成命运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将政治关系优势、地缘毗邻优势、经济互补优势转化为务实合作优势、持续增长优势。

2、开放包容。就是以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兼收并蓄、博采众长。这是丝绸之路精神最显著的特征,开放是一种姿态、一种思维,包容是一种气度、一种涵养。

3、互学互鉴。就是在尊重文明多样性、道路多样化和发展水平不平衡等差异的基础上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4、互利共赢。就是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和地区通过互惠合作,共同应对威胁和挑战,共同谋划利益和福祉,进而实现互惠互利的共赢发展。

以上的就是关于丝绸之路的精神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