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史湘云的结局是什么

史湘云,红楼梦中最典型的女汉子,性格豪爽,爱抱打不平,心直口快,完全没有失去双亲的那种忧郁。那么史湘云的结局是什么呢?

史湘云的结局是什么
史湘云的结局是什么

1、史湘云最后的结局是:夫君暴病而亡,史湘云一个人独自终老。

2、史湘云,《红楼梦》中金陵十二钗之一,四大家族史家的千金,贾母的内侄孙女,贾府通称史大姑娘。她是作者按照《世说新语》魏晋风度标准塑造的一位具有中性美的女子形象。她心直口快,开朗豪爽,爱淘气,甚至敢于喝醉酒后在园子里的大青石上睡大觉。身着男装,大说大笑。

3、风流倜傥,不拘小节;诗思敏锐,才情超逸;说话“咬舌”,把“二哥哥”叫作“爱哥哥”。她是一个富有浪漫色彩、令人喜爱的豪放女性。但她毕竟是薄命司中的女儿,自幼父母双亡,没有过上贵族小姐娇生惯养的生活;好不容易嫁个了才貌仙郎,却暴病而亡,湘云立誓守寡,也就很苦。

关于史湘云的结局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