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压锅怎么用

高压锅又叫压力锅,压力煲,是一种厨房的锅具。压力锅通过液体在较高气压下沸点会提升这一物理现象,对水施加压力,使水可以达到较高温度而不沸腾,以加快炖煮食物的效率。用它可以将被蒸煮的食物加热到100℃以上,在高海拔地区,利用压力锅可避免水沸点降低而不易煮熟食物的问题,那么高压锅怎么用?

高压锅怎么用
高压锅怎么用

1、盛物勿超量是很重要的一点。锅内压力产生时,几乎没有安全缓冲空间。继续加热,压力随之增高,引起爆炸。按厂家说明书要求,锅内食物不能超过总容积的2/3,但我认为最好不超过1/2最好。

2、每次加盖之前,都要细心检查锅盖中心排气孔是否畅通流畅。如对光看不得亮,吹气也不顺畅,肯定堵塞了,一定要排除堵塞之后才能加盖。加盖后,较科学的方法是先不加限压阀,待加热排出锅内冷空气后,以中心孔平均冒热气为标准,再及时加上限压阀。

3、加限压阀之前,同样要检查限压阀上的疏气孔。方法可用嘴对着大孔吹气,分流疏气孔畅通流畅会冒气。若堵塞,可用细铁丝捅通之后再用。最不错不用高压锅煮豆类、稀饭、排骨海带汤。因锅内高压产生的泡沫足以堵死中心孔和限压阀疏气孔,祸害就会酝酿其中。

4、煮物开始用大火,上气后改用小火。使用高压锅时,不要偷懒。有的人喜欢一边用高压锅煮食物,人却非常长时间远离厨房,对使用中的高压锅状态不了解,难免出事。

关于高压锅怎么用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