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显卡性能看什么

在装机过程中显卡是必不可缺的一环,一块好的显卡可以给电脑带来更加强劲的功能,尤其是在处理游戏画面以及3d建模时,一块好的显卡是必不可缺的。那么网友们知道显卡性能看什么吗?

显卡
显卡

1、先看显存。相信大家在挑选电脑时听导购员说的最多的就是大显存好,其实这个观点又对又不对,咱们先来说说它为什么是对的。显存就好像cpu的运行内存一样是非常重要的,显示画面中的各种图形都会在这里短暂的储存并交由显卡芯片进行处理,所以通常来说确实是越大越好,大的显存可以存储更多的数据供显卡芯片处理,你所看到的画面也会更加的流畅。

2、看传输方式。在这里就会涉及到光看显存为什么是不对的了,现在通用的显卡信息传输方式有ddr3和ddr5。如果将显存比作装满水的水池,将显卡芯片比作空水池的话,那么传输方式就是在二者之间联通的水管,若果想要将空水池灌满光是有足量的水自然是不够的,还要有流量足够大的水管,也就是说光是显存大是不管用的,你的水管还要更粗才行,ddr5相比ddr3拥有更宽的带宽,所以在挑选显卡时尽量要选择ddr5的显卡当然基础的显存还是需要的,对于现在的显卡芯片来说,2gb的显存就已经能够满足其高性能运转的需求了,所以在大的显存一般都是噱头而已没有必要为了选择一个4gb显存ddr3的显卡而舍弃掉2gb显存ddr5的显卡。

3、看散热。显卡不同于cpu,其在运行时会产生非常高的热量,所以散热功能是在挑选显卡时必须考虑的一项,一般来说越多风扇越好,风扇越大越好,内部结构越宽松越好,整体大小越符合机箱大小越好。

4、看品牌。现在的显卡芯片有两个主流公司,一个是英伟达、一个是amd,一般来说英伟达显卡更加适合处理3d图像,amd显卡更加适合处理颜色艳丽的图像。另外各个公司有时会投机取巧地推出一些马甲芯片,即性能与上代相同,但是型号却是最新的芯片,各位要时刻关注网上论坛对显卡芯片的评测,这样就可以抓住这些浑水摸鱼的显卡芯片了。另外的像是电压控制系统也是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稳定的电压可以支持显卡的正常工作,所以各位在挑选显卡时一定要注意各个方面,最后小编祝愿大家都可以挑选到适合自己的优秀显卡。

以上就是对于显卡性能看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