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对党的认识心得体会怎么写

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下面一起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永远跟党走。

对党的认识心得体会怎么写
对党的认识心得体会怎么写

对党的认识心得体会怎么写(一)

我对党的认识是从我的父亲开始,我的父亲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以自己能够做好分内的任务为荣,但是当时我的年纪还小,并不了解党究竟是什么,只是从对父亲的崇拜中也产生了对党的尊敬之情。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加入了少先队,从老师的口中得知了只有优秀的人能够加入共青团再加入党组织,就渐渐产生的对共产党的向往之情。成为共青团员之后感觉很开心,在证明自己的同时也离党组织近了一步。

上了大学之后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党校培训,再加上自己之前自学的内容,对党的性质和宗旨也就有了比较清楚的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关于这一点我认为到目前为止我做的还不错,虽然还只是学生,谈不上为很多人服务,但是从初中开始我就担任班级里的班干部,作为同学与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认真完成老师指定的工作,为班级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服务。在大学里我还加入了团委,在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的同时,通过做学生工作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我认为自己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已经能够递出一份入党申请书了。

除了想要证明自己而加入党组织以外,这些年发生的一些国家大事也促使我深刻的感受到党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宗旨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比如说_年的汶川地震,强震猝然袭来,大地颤抖,山河移位,满目疮痍,生离死别,这次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波及范围的一次地震。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国家人民解放军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救援,源源不断的物资运入灾区,为流离失所的灾民们带来生的希望,国家领导人也赶至灾区安抚受灾群众,深切表达了党组织对人民的支持与关怀。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我国的经济、文化等方面都正在飞速的发展中,近几年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就,比如_年的北京奥运会,第_届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实现了中国人的百年奥运梦想,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的自己的文化与繁荣、精神与成就。这是在党的领导下所实现的,怎能不让我们感慨还好历史选择了党,还好我们生活在了党组织守护的社会中。这些都使我想要加入党组织的心情越来越浓烈,意志越来越坚定。

成功的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我严格的按照党支部的规定每月认真完成自己的思想汇报,并主动联系入党联系人检查思想汇报,及时指出不足之处加以改正,平时注意在小事中累积自己所得所感并记录到思想汇报中。积极主动的同党支部的前辈交谈,汇报自己的思想进步的过程,认真反思和改正自身存在的不足,大家一起发展共同进步。

对党的认识心得体会怎么写(二)

党是一座灯塔,党是一座丰碑。党员意识是党员对党的职责心,是一个党员称职与否的基础。党员意识在必须程度上就是职责意识。有了职责意识,就能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构成意志和品格;有了职责意识,就能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创造出第一流的业绩。

党员要牢记“我是有组织的人”。党员对党的事业始终充满使命感和自信心,有目标,有活力,有韧劲,以自我忠实的工作让党的指示和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永不懈怠,把自我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党员要传播“正能量”,牢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旗帜,代表着方向,展示着形象,体现着力量。是方向,就要讲真理、讲真相、讲事实、讲原则,牺牲自我,点亮别人,用光明驱散黑暗,用真善美战胜假恶丑。是形象,就要有一股信仰坚定、意志坚强、品行坚贞、担当奉献的“精、气、神”,能用自身的强大“气场”来团结、影响和带领周围群众。是力量,就要让群众觉得有了共产党员就有了盼头、有了劲头、有了期望!

党员要当“实干家”,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员作为一名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无论担任何种职务、从事何种工作都要视责如山,守责如城,履责如冰,当好“急先锋”,做好“顶梁柱”,搭好“唱戏台”,对党的事业始终充满使命感和自信心,有目标,有活力,有韧劲,以自我忠实的工作让党的指示和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永不懈怠,把自我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为实现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奋不顾身地去拼搏、去奋斗乃至献出生命!

党员要做“清白人”,牢记“铁的纪律和严的规矩”。作为共产党员要做到“富贵不能_、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不为五斗米折腰”,要有“宁折不弯”的品格、“近墨不黑”的意志,经得起“糖衣炮弹”的袭击,不为小义而违大道,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勤俭生活。把纪律和规矩时刻放在心上,服从组织,严守纪律,为实现一个地方、一个单位的发展和身边百姓的安康而鞠躬尽瘁。

对党的认识心得体会怎么写(三)

经过近一段时间的自己学习和党员的帮助,本人在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在工作中向党员同志看齐,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现将本人近期思想情况汇报如下:

第一,要提高_的自觉性。共产党员必须懂得: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清醒来源于理论上的坚定。有些同志在重大问。同志在重大问题上政治不敏锐,甚至失去辨别能力,重要原因就是缺乏应有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理论上贫乏,政治上就不清醒。只有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才能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永远保持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共产主义纯洁性。

第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是马克思主义一个基本原则。最重要的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改造主观世界,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为人民谋福利的自觉性。评价一个共产党员重要的是看他做的怎么样,看他能不能在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下功夫,实现学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

第三,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党章中把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作为共产党员的一项义务作了明确的规定。当即世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科学技术对社会,对经济影响愈来愈大。因此,我们要把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提高到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来认识,从而增强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共产党员要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一靠学习,二靠实践。要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精通一行,努力成为本职岗位上的内行和能手。

总之,共产党员应该成为学习的模范和又红又专的模范,不但要_,而且要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努力创造一流的成绩。只有这样才能在新形势下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明白了这些道理,我在工作中有了方向,有了动力。懂得干好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性。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定要加倍认真负责,努力向党员同志看齐,缩小同党员同志的差距,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从小就接受党的教育,可是对党的认识却总是象隔着一层薄雾。小时候觉得成为一名党员是一件很遥不可及的事情,因为共产党在我心中是一种神圣而高大的形象。多年来,通过学习党的基础知识课,阅读一些关于党的书籍,增进了我对党的认识;而通过在实际生活中接触那些优秀的党员,也拉近了我和党之间的距离。

在我看来,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先必须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的思想和信念。跟任何政党的成员都必须具有这个政党的共同信仰是一样的,这是对每一个党员的基本要求。如果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而没有共产主义信仰,那他的入党动机是不正确的,至少是不纯洁的。曾经一段时间,党在我心目中的美好形象被社会上一些不良形象形成的阴影遮蔽。个别党员的不良行为使我看不清党的真正面目,还对党所犯的错误抱着不容悔改的态度,对入党也失去了原有的热情。

现在我已认识到不正之风只是个别党员的现象,这是任何党在发展阶段都不能完全杜绝的现象,我不应该以偏概全,否定了整个党;更不应该不容许党犯错误,党是由人组成的,任何人都不可能绝对不犯错误,党也是一样的。当我能正确区分开党的错误和不正之风的区别时,我也更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光是有为大家服务的心是不够的,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分析问题,在实践中锻炼自己,逐步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

其次,我作为共产党员要有比较强的民主观念、法制观念和组织观念。社会主义民主不同于资本主义民主。资本主义民主虽然其内部机制存在问题,但它毕竟已经经历了300多年的发展与完善,它具有坚硬的外壳;而社会主义民主虽然有坚实的经济基础,但它还不完善,法制还不很健全,共产党员是社会的先进分子,理应有比较强的民主观念和法制观念,促进我国的民主与法制建设。民主与法制是一个国家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但对中国这样一个有13亿人口的大国,没有一定程度的集中是不行,因此组织观念也是一个党员必不可少的。

另外,要有为人民服务的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也是党所从事的全部事业的出发点和归宿,这是由党的“两个”先锋队性质和党的最终目标决定的,他集中体现在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中国共产党的含意或任务,如果用概括的语言来说,只有两句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以人民利益为准绳。党来源于群众,不能脱离群众。只有以平常人的心态待人处世,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才能做到这一点。

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还应在思想上和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优秀党员决不是套在自己头上用于炫耀的光环,而是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不断进取所应该达到的目标,组织上的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的入党一生一世。在学习当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那些交大的学友们。他们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民族的奋强,为了交大的明天,在白色恐怖之中“浴血奋战”。作为手无寸铁的学生,即使不能战斗在第一线,也要奋战在各个文化领域。几次护校运动更是让我十分的感动。由此我感到了作为共产党员的骄傲,也更加坚定自己的人生信念:我也一定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