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起杀神称号的由来是什么

白起,芈姓,白氏,名起,郿邑(今陕西眉县常兴镇白家村)人。战国时期杰出的军事家、“兵家”代表人物。楚平王之孙白公胜后代。那么白起杀神称号的由来是什么呢?

白起杀神称号的由来是什么
白起杀神称号的由来是什么

1、白起在沙场上的成绩,而正是因为杀敌无数,斩首敌军数十万人,攻破城池也不计其数,是秦国当之无愧的战神,而因为其歼敌人数众多,故人们更加直白贴切的尊称其为杀神。

2、从十五岁开始,白起便随军打仗,被魏冉赏识培养后,更是广受重用。据历史资料记载,在当时那个战火连天的岁月里,白起一生征战沙场三十七年,但是从未有过败绩,并且多数的时候还是以少胜多。最经典的战役便是长平之战。

3、长平之战是一场两国的生死大战,当时的战争规模,在世界古代战争史上都是罕见的。可以说,长平之战是在战国时期规模最大的一场战争。毋庸置疑,白起是这场战争的主角,时至今日,都还有不少学者研究讨论他。不仅是因为长平之战的规模大,更是因为白起在这场战役中最后的屠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白起杀神称号的由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