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硬盘坏了电脑会出现什么状况

硬盘一般指电脑硬盘。电脑硬盘是计算机最主要的存储设备。硬盘(港台称之为硬碟,英文名:Hard Disk Drive,简称HDD全名温彻斯特式硬盘)由一个或者多个铝制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组成。那么硬盘坏了电脑会出现什么状况呢?

硬盘
硬盘

1、系统出现蓝屏并提示相关的错误代码。共有三种类型的代码,它们指示硬盘的物理损坏,例如扇区损坏,固件损坏或磁头损坏。

2、BIOS无法识别硬盘。无法识别硬盘的原因有很多,常见故障包括坏扇区,固件损坏,磁头/电机故障以及电路板烧毁。

3、硬盘发出异常的声音。这是磁头损坏后最直观的症状。普通硬盘也有这种声音,但是声音低。正常情况下,磁头损坏时可以清晰地听到损坏的磁盘的声音。

4、硬盘发出“嘀嘀”警报。在这种情况下,由于磁头不会返回到起落区并停在硬盘上,因此会产生警报声。电机被锁定,硬盘停止工作。

5、硬盘不旋转或旋转几秒钟后停止。

以上就是对于硬盘坏了电脑会出现什么状况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