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湖北的大学排名有哪些

湖北省,简称“鄂”,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武汉。那么湖北的大学排名有哪些呢?

湖北的大学排名有哪些
湖北的大学排名有哪些

1、武汉大学:武汉大学,简称“武汉大学”,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副部级。是首批国家“985工程”、“211工程”、“2011计划”、“111计划”、“珠峰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重点建设的高校。教育“杰出工程师培训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训计划”和“卓越医生教育培训计划”和其他重点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最密切联系法国大学合作最广泛的中国高校之一,是世界领先的“科学”杂志上市在中国“最杰出的大学之一”。

2、华中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由原华南科技大学同济医科大学、武汉城市建设学院成立于5月26日,2000年的合并,是第一个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国家“985工程”建设高校,一个学校的校园占地面积7000亩,被称为“森林大学”。

3、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它位于九个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占地面积120多万平方米。学校既继承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又吸收了外来文化的养分,继承了革命文化和教育的传统。它形成了中国教师“忠诚、慷慨、朴实、刚毅”的精神,为国家培养了近30万名优秀人才。

4、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由原武汉理工大学、武汉交通科技大学和武汉汽车技术大学于2000年5月27日创办。它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高校之一。学校现有三个校区,占地4000多亩,总建筑面积167万多平方米,4个现代化图书馆,馆藏图书400多万册。

5、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设有经济、法律、管理三大学科门类,以及哲学、文学、历史、科学、工程、艺术等九大学科门类。由教育部、财政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大学,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大学”。

关于湖北的大学排名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