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内蒙特产有哪些

内蒙古自治区,通称内蒙古,简称“蒙”。首府呼和浩特市。内蒙古横跨中国东北、华北、西北三大地区,接邻八个省区,是中国邻省较多的省级行政区之一。那么内蒙特产有哪些呢?

内蒙特产有哪些
内蒙特产有哪些

1、马奶酒:蒙古族人民世居草原,以畜牧为生计。每年七八月份牛肥马壮,是酿制马奶酒的季节。勤劳的蒙古族妇女将马奶收贮于皮囊中,加以搅拌,数日后便乳脂分离,发酵成酒。随着科学的发达,生活的繁荣,蒙古人酿制马奶酒的工艺日益精湛完善,不仅有简单的发酵法,还出现了酿制烈性奶酒的蒸馏法。六蒸六酿后的奶酒方为上品。

2、肉干:采用传统工艺加工生产的肉干,由于其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储存期较长,居家旅行携带方便,是各族人们都喜爱的肉类方便食品。

肉干:以畜禽瘦肉(多半为猪肉、牛肉)为原料,经修割、预煮切丁(片、条),调味、复煮、收汤、干燥等先熟加工再成型干燥,或先成型干燥再经熟加工制成的熟的肉干制品。

3、内蒙奶酪:奶酪,俗称“酪蛋子”。将分离出酥油的酸奶,经微火煮熬后装入布袋,挤出酸水,成碎块状晾干即为奶酪,质硬而酸甜,是蒙古族民众喜爱的奶食品之一。大多都在行囊中放几块奶酪,以防不测,备以充饥解渴。

4、哈达饼:哈达饼是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昭乌达草原)的传统著名小吃。产地:中国内蒙古。哈达饼原产于乌兰哈达地区,故名。“乌兰哈达”意为赤山或红山,即现在的内蒙古赤峰市。

5、蒙古馅饼:蒙古族馅饼是一种风味面食,据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最早是以当地特产的荞麦面制皮,牛羊猪肉为馅,采用干烙水烹的方法制成。蒙古馅饼是明朝末年,蒙古族蒙郭勒津部落定居辽宁阜新地区后创制的。

6、手抓羊肉:手抓羊肉是我国西北蒙古、藏、回、哈萨克、维吾尔等民族喜爱的传统食物,手抓羊肉,相传有近千年的历史,原以手抓食用而得名。

关于内蒙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