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学生实习自我鉴定怎么写

四年的学习,有很多收获也有些不足之处。在今后的生活中,作为医学生要继续发扬自己吃苦耐劳,用心向上,勤奋刻苦的精神,那么医学生实习自我鉴定怎么写呢?

医学生实习自我鉴定
医学生实习自我鉴定

医学生实习自我鉴定一

在内科这两个多月中,在带教老师的悉心与耐心带教下,我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不曾懂得的东西。在实习的日子中,我了解到收治病人的一般过程:如测量生命体征;询问病人病史、过敏史等,认真写好护理记录,同时观察病人的病容,配合老师的指导,了解抗生素对各种消化系统的基本应用。

在实习过程中,本人严格遵守医院及各科室的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踏实工作,全心全意为患者着想。同时坐到了理解家属,正确处理好护患关系,能做好解释与安慰工作,多说“对不起”,是家属也理解护士的工作,减少不必要的误会或过激行为的发生。

心内科以高血压病、心律失常、冠心病及心力衰竭多见,在老师的带教下,我基本掌握了一些常见病的护理及基本操;微笑迎接新病人并做好入院评估;严密监测生命体征并规范记录;正确采集血、尿标本;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严格执行三查七对;认真执行静脉输液……在工作的同时我也不断的认真学习和总结经验,能勤于、善于观察患者病情,从而及时地掌握病情变化,作出准确判断。这段日子,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我接触到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专科知识和技能,重新拾起了很多操作技术,例如无菌原则,氧气的应用,以及抢救车的五定等。

总之我觉得在这段实习的日子里,我学到了很多,虽然我还只是学生,也许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用我的努力充实我的知识与技能,希望能用我的微笑送走病人健康的离去,渴望在学习中成。这只是实习之初,是一个挑战,也是一种机遇。我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下一实习科室,并牢记老师的教诲,不断地学习进步。同时,我要感谢本科室的患者,他们很配合的让我做治疗,俗话说,病人就是老师。希望下一站,一切顺利。

医学生实习自我鉴定二

____年是忙碌的一年,同样也是充实、成熟的一年,对我们__级同学而言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因为就在这一年里,我们完成了临床学科的实习,并向自己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如果说一年前的我还只是个懵懵懂懂的医学生,埋头于书本知识,对临床应用却知之甚少,那么经过这一年的临床实习,真切得感受到自己的变化。

具体而言,这一年,自己的主要收获如下:

1。将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学医已经四年了,可是前面三年我们学的纯粹就是书本上的理论知识,纷繁复杂的专业术语,着实令我们迷惑。通过实习,在科室的亲身经历,看到了很多疾病的具体临床表现,进一步得到了感性认识,再结合书本,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2。提高医学技能。在临床科室,通过每日的查房、开医嘱等,灵活掌握疾病在不同病患、不同情况下的具体诊疗方案,明白了疾病的个体性、特异性、可变性差异,不再拘泥于书本上的理论大纲。

3。增强动手能力。临床实习的一大特点就是有许多动手操作的机会,如妇产科的妇科检查,内科的骨穿、胸穿,儿科的腰穿,外科的清创缝合及换药等,都可以通过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积极争取以获得亲身体验。

4。学会爱护患者。当我刚步入医学院的时候,就曾学习过《医学生誓言》,相信那也将是我今后一生所信奉的誓言。在临床上,看到那么多的病患痛苦的表情,以及病愈后的欢欣愉悦,相信你必会觉得自己再苦再累也值得。在医院里,医生是病患可以完全信赖的人,你的一举一动都得到极大关注,所以,请不要吝惜你的一颦一笑,甚至有时一句简单的问候都有助于患者的康复,至于平时的保护患者隐私更是通过实习所学到的。

5。学会尊重带教。我们每个同学到一个新的科室实习时都会有一个带教老师,虽然,有的科室因为人员限制只能是研究生来带教,个别带教也未必就学识渊博,有的没有主动带教意识,但无论如何,他们都是你的老师,可以在必要时给与你帮助与指导,所以请尊重他们。

总之,一年的临床实习虽然已经宣告结束,但从中所得到的收获或许可能是终身都受用无尽的。感谢各位带教老师,是你们不辞劳苦的教导我们;感谢病患,是你们让我们增强了临床知识;感谢同组的同学,是你们在必要时互相关爱;更感谢自己,是自己的坚持不懈才使实习圆满结束,并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