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成功的作文怎么写

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社会中,大家都写过作文,肯定对各类作文都很熟悉吧,写作文是培养人们的观察力、联想力、想象力、思考力和记忆力的重要手段。那么关于成功的作文怎么写呢?

关于成功的作文
关于成功的作文

成功的作文1

“我成功了。”在郁江里,我心中暗暗自喜。这是为什么呢?我做什么事成功了呢?你肯定很想知道吧。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去年夏天的某一天,我、榜元和他的爸爸去游泳。到了码头,我和榜元脱了衣服后就迫不及待地下水去了。榜元像一只鸭子似的在水中欢快地游来游去,而我只会抱着救生圈在浅水的地方玩。榜元好几次叫我出去,但我又不会游,只好眼睁睁的看着榜元游来游去。他爸爸看见了,就亲自下来教我游。他爸爸一下来就把我的救生圈给扔到岸上去。然后叫我试游两下给他看,我扒了几下就在深水的地方了,我刚想停下来休息休息,身体就一个劲的往下沉,我伸手求救,榜元和他爸爸就说:“自己游上来。”那时我又扒了几下,脚刚碰到地,我就想不游了,可是看见榜元游得这么好,又觉得不甘心。我就想起了一句古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结果我心里一横:“今天我不游得个三、四米我就不回家。”

我又重新学起来。我拼命的扒水,来来回回地游。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会游了。我马上游到榜元身边,对他说:“榜元我们来比赛。”他爸爸一声令下,我和他就拼命地往回游,离岸边只有半米了,我加快速度。“我赢啦!”我大声叫到。

成功的作文2

你是否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人问三个砌砖工人:“你们在做什么?“第一个工人说:“砌砖。”第二个工人说:“我在赚钱。”第三个工人说:“我在建造世界上最富有特色的房子。”到了后来,前两人一生都是普普通通的砌砖工人,而第三个工人却成为有名的建筑师。

第三个砌砖工人何以成为著名的建筑师?

无疑,他成功的第一个条件是有自信心。自卑者毫无自信,他们大多都像第一个工人那样,丧失信心,丧失前进的动力,得过且过,失去上进心和理想;自负者则过高地估计自己的能力,认为自己什么都强,目中无人,他们所谓的“自信”实际上只是为了掩饰自己的无能,这种人多如第二个工人那样,满足于自己现状,结果一事无成;而只有像第三个工人那样的有自信心的自强者,才能正确地认识自己的实力,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拼搏。所以说,一个连自信心也没有的人。决不可能成就事业。

第二个条件是有理想,爱迪生说得好。“好动与不满足是进步的第一必需品。”而爱迪生所说的“好动”、”不满足”正是一个人所具有的理想,要想站在山顶,重要的是住上攀登,有人曾经说过:“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艾青在一首诗中写道:

“人没有理想

等于残废

再大的风浪

折不断海燕的翅膀”

一个没有理想的人,是决不会创造出一番事业来的。

其三、要不懈地努力,一个成功的人、光有自信心和理想是不够的。倘若第三个工人不经过一番努力奋斗,或许,直到现在他还是一个普通的砌砖工。英国作家、历史学家迪斯雪利曾经说过:“成功的奥秘在于目标的坚定。”一个真正经得起失败打击的人不会因为成功在召唤时才努力,罗曼?罗兰说过:”我不需要

希望才行动:我不需要成功才坚持。”希望获得成功的人,他应自己一次又一次地去尝试。须知:“力足以立焉,于人为可讥,而在已为有悔;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其熟能讥之乎?”

朋友,只要你有自信,有理想,有不懈拼搏的精神,请相信,成功就在你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