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蒙古国是中国的吗

众所周知,蒙古位于中国的北方,和中国境内的内蒙古接壤,曾经蒙古也是中国的领土,只不过在民国时期因为种种原因被分割出去了。那么蒙古国是中国的吗?

蒙古国是中国的吗
蒙古国是中国的吗

1、蒙古国不是中国的。蒙古国位于中国和俄罗斯之间,是被两国包围的一个内陆国家。其中内蒙古是蒙古族同胞的自治区,在中国版图上有内蒙古,而还有一些不算在中国版图上。

2、其首都及全国最大城市为乌兰巴托。主体民族为喀尔喀蒙古族,约占全国人口的80%,此外还有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官方语言为蒙古语。居民主要信奉藏传佛教。

3、蒙古历史上曾被匈奴、鲜卑、柔然、突厥、契丹等多个游牧民族统治。蒙古国土面积为156.65万平方千米,是世界上国土面积第十九的国家,也是仅次于哈萨克斯坦的世界第二大内陆国家。人口约300万人,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低的国家。蒙古国可耕地较少,大部分国土被草原覆盖。北部和西部多山脉,南部为戈壁沙漠。约30%的人口从事游牧或半游牧。

关于蒙古国是中国的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