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江苏211大学有哪些

江苏是中国古代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拥有“吴”、“金陵”、“淮扬”、“中原”四大多元文化及地域特征,而江苏作为教育大省,拥有着全国第二多的211大学数量。下面一起来看看江苏211大学有哪些。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

1、南京大学,南京大学其学脉可追溯自公元258年的南京太学,近代校史肇始于1902年创建的三江师范学堂。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中央直管高校,位列“双一流”A类、“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2、东南大学,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起源于南京大学的工学院。

3、苏州大学,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2011计划”首批入选高校。

4、河海大学,教育部直属,教育部、水利部、国家海洋局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1952年南京大学水利系、交通大学水利系、同济大学土木系水利组、浙江大学土木系水利组以及华东水利专科学校合并成立“华东水利学院”。1960年被中共中央认定为全国重点大学。1985年恢复传统校名“河海大学”。

5、中国药科大学,教育部直属的多科性重点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前身为始建于1936年的国立药学专科学校(四年制),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药学高等学府。

6、中国矿业大学(徐州),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部共建高校。

7、南京师范大学,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是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以南京大学、金陵大学等有关院系为基础,在原金陵女子大学校址组建南京师范学院。1984年更名为南京师范大学。

8、南京理工大学,学校由创建于1953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简称“哈军工”)分建而成,经历了炮兵工程学院、华东工程学院、华东工学院等发展阶段,1993年更名为南京理工大学。

9、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前身是1952年10月创建的南京航空工业专科学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创办的第一批航空高等院校之一。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10、江南大学,1952年由原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私立江南大学的有关系科组建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食品工业系;1958年该系整建制东迁无锡,建立无锡轻工业学院。教育部直属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11、南京农业大学,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时,南京大学农学院和金陵大学农学院,以及浙江大学农学院部分系科,合并成立南京农学院。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大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江苏211大学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