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企业的宗旨和理念是什么

理念是一个汉语词汇,字面意思是理性概念。那么企业的宗旨和理念是什么?下面一起看解答。

企业的宗旨和理念是什么
企业的宗旨和理念是什么

1、企业宗旨是关于企业存在的目的或对社会发展的某一方面应做出的贡献的陈述,有时也称为企业使命,是指规定企业去执行或打算执行的活动,以及现在的或期望的企业类型。企业的宗旨往往被认为是对企业生存的一种肯定。企业的宗旨是总体上的,它决定了企业的理念。企业的宗旨陈述应该包括以下基本内容。

2、企业形成和存在的基本目的。这一内容提出了企业的价值观念,及企业的基本社会责任和期望在某方面对社会的贡献。

3、为实现根本目的的应从事的经营活动的范围。这一内容规定着企业在战略期的生产范围和市场范围。

4、企业在经营活动中的基本行为规则和原则。这一内容阐明了企业的经营思想。经营思想的陈述,往往反映在企业的经营方针中。

5、企业理念是企业在持续经营和长期发展过程中,继承企业优良传统,适应时代要求,由企业家积极倡导,全体员工自觉实践,从而形成的代表企业信念、激发企业活力、推动企业生产经营的团体精神和行为规范。按照不同层次划分为精神文化型和组织制度型两类。

以上的就是关于企业的宗旨和理念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