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24道拐在哪个省哪个地区

24道拐始建于1935年,1936竣工通车,全长4公里,那么24道拐在哪个省哪个地区?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24道拐在哪个省哪个地区
24道拐在哪个省哪个地区

1、24道拐在贵州省晴隆县。二十四道拐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古称鸦关,当地人又称之为半关,是在晴隆县境内的古鸦关驿口凿山开路建成的盘山弯道,长约4公里,每道拐仅几十米长,盘旋曲行于雄峻陡峭的睛隆山脉和磨盘山之间的一片低凹陡坡上,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是贵阳以西黔滇公路最为险要的咽喉要道。

2、二十四道公路,是“史迪威公路”的形象标识。从山脚至山顶的直线距离约350米,垂直高度约260米;在倾角约60度的斜坡上以“S”型顺山势而建,蜿蜒盘旋至关口,恍如一条巨龙。二十四道拐公路依山而建,工程艰险,山势陡峭,弯道频繁。均集中在一个平坡上,极富视觉美感和视觉冲击力,具有极强的挑战性,是汽车爱好者,特别是汽车赛手梦寐以求、不可多得的天然汽车赛道,以其雄、奇、险、峻,成为汽车运动的天堂。

以上的就是关于24道拐在哪个省哪个地区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