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十孔布鲁斯口琴属于半音阶口琴吗

十孔口琴在欧美极为流行,是口琴爱好者中最大的族群。那么十孔布鲁斯口琴属于半音阶口琴吗?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十孔布鲁斯口琴属于半音阶口琴吗
十孔布鲁斯口琴属于半音阶口琴吗

1、不属于。口琴首先大类分为独奏口琴以及合奏口琴。下面介绍下独奏口琴中的分类。

2、独奏口琴中,分为三类,复音口琴、布鲁斯口琴,半音阶口琴。复音口琴细分比较多,其中又有分复音口琴、重音口琴、回音口琴等,其中没种口琴还可按16孔、21孔、24孔、28孔等再次细分,此外这类口琴也主要分为亚洲音阶和欧洲音阶。

3、布鲁斯口琴是音译译名,原名可叫做blues harp(布鲁斯口琴、蓝调口琴)、10-holes harp(10孔口琴)、diatonic Harp(全音阶口琴)。布鲁斯口琴的主要分类是音阶排列,一般来说除非特殊需求都是使用标准音阶排列(richeter system),一般都是10孔,也有极少的6孔、12孔琴。

4、半音阶口琴则又是另一种口琴,其分类按孔数可分为12孔、14孔、16孔。一般16孔在古典和专业领域用的较多。也有极少数10孔、8孔琴。按推键系统又可分为直列式和交错式,对新手来说这个区别影响不大。

5、另外,在确定具体的口琴种类之前,最好不要以孔数来区分口琴,会混淆,且孔数也不能决定其音域,因为复音口琴虽然孔多,但是1个孔对应1个音,而布鲁斯口琴则是1孔2音,半音阶口琴是1孔4音。

以上的就是关于十孔布鲁斯口琴属于半音阶口琴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