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朱自清散文好词好句有哪些

时间是一只藏在黑暗中的温柔的手,在你一出神一恍惚之间,物走星移。下面一起来看看朱自清散文好词好句有哪些。

朱自清散文好词好句有哪些
朱自清散文好词好句有哪些

1、好词:滴水成冰、瑞雪纷飞、冰封雪盖、漫天飞雪、雪虐风饕、朔风凛冽、寒气逼人、雪上加霜、阳春白雪、冬日夏云等。

2、好句:走到那边月台,须穿过铁道,须跳下去又爬上去。父亲是一个胖子,走过去自然要费事些。

3、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分;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分;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分。但是,聪明的,你通知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4、过来的日子如轻烟,被和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我留着些什么痕迹呢?

5、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响,也没有影子。

6、那年冬天,祖母死了,父亲的差事也交了卸,真是祸不单行的日子,我从北京到徐州,打算跟父亲奔丧回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朱自清散文好词好句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