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猪箩湾事件

猪湾事件或称吉隆滩之战,发生于1961年4月17日—19日,下面具体的说说什么是猪箩湾事件?

什么是猪箩湾事件
什么是猪箩湾事件

1、猪湾事件(猪猡湾事件)是1961年4月17日在中央情报局的协助下逃亡美国的古巴人向菲德尔·卡斯特罗领导的古巴革命政府在古巴西南海岸猪猡湾(科奇诺斯湾,Bahia de los Cochinos)发动的一次失败的入侵。猪湾事件标志着美国反古巴行动的第一个高峰。

2、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针对美国的这次进攻是否合法的讨论中,古巴指责美国非法进攻的提议被美国否决。

3、对美国来说这次未成功的进攻不但是一次军事上的失败,而且也是一次政治上的失误。国内外对这次进攻的批评非常强烈,刚刚入任90天的约翰·肯尼迪政府为此大失信誉,相反的卡斯特罗政权和古巴革命被巩固。由于古巴(有理地)担心美国再次进攻,因此古巴开始与苏联靠近,这个靠近不断升级最终导致了1962年的古巴导弹危机。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猪箩湾事件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