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银行排名五大银行是什么

银行是通过存款、贷款、汇兑、储蓄等业务,承担信用中介的金融机构。银行是金融机构之一,而且是比较主要的金融机构,那么中国银行排名五大银行是什么呢?

中国银行排名五大银行是什么
中国银行排名五大银行是什么

1、中国农业银行:成立于1951年,总行位于北京建国门内大街69号,是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银行,也是中国四大银行之一。总行设在北京,是中国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在“全球银行1000强”中排名前7位,穆迪信用评级为A1。

2、中国银行:于1912年2月5日,经孙中山先生批准,正式成立。总行位于北京复兴门内大街1号,是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银行,也是中国四大银行之一。中国银行是国内持续经营超过百年的银行,也是国内全球化、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机构遍及中国内地及51个国家和地区。

3、中国建设银行,成立于1954年10月1日。总行位于北京金融大街25号,是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银行,也是中国四大银行之一。主要经营领域包括公司银行业务、个人银行业务和资金业务,中国内地设有分支机构14,121家(2012年),在香港,台湾,墨尔本等地设有分行,拥有建信基金、建信租赁、建信信托、建信人寿、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建行亚洲、建行伦敦。

4、交通银行:始建于1908年,总行设在上海,是国有商业银行,也是中国近代以来延续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之一,近代中国的发钞行之一。中华民国成立后,交通银行受中央银行委托,与中国银行共同承担国库收支与发行兑换国币业务。

5、中国工商银行:成立于1984年1月1日,总行位于北京复兴门内大街55号,是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银行,也是中国四大银行之一。拥有中国最大的客户群,是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也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

关于中国银行排名五大银行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