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龙胜梯田梯田有什么分布

龙胜梯田,位于龙胜县东南部和平乡境内的平安村,龙胜县龙胜梯田群规模宏大,全部的梯田分布在海拔300-1100米之间,最大坡度达50度,一层层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层层叠叠,高低错落。其线条行云流水,其规模磅礴壮观。那么龙胜梯田梯田有什么分布呢?

龙胜梯田
龙胜梯田

1、龙脊是一个广泛的地理名词,其有“龙脊十三寨”之说,据说是因为居住在这一带的居民活在神龙之脊背上而得名。其景区范围主要包括金竹、黄洛、龙脊、平安以及金坑区域的大寨(五个寨子)、小寨、新寨、下布等民族村寨所居住的区域。景区距离县城16公里。

2、龙胜龙脊梯田主要是以农业梯田景观为主体,融入壮、瑶等少数民族传统民族风情为一体。龙胜梯田景区主要由平安壮族梯田观景区和金坑大寨梯田观景区构。龙胜梯田景区内居住着壮、瑶两种民族,以壮族为主,龙脊的壮族是北壮的代表,服饰独特,风情独具。

3、在这里可以看到古朴的壮族民间舞蹈和保护完美的壮族服饰,可听到优美的壮族山歌,享受原汁原味的壮族风情,传统习俗壮乡民居,香纯味美的龙脊铜鼓舞,师公舞,打扁担令人耳目一新,还有古朴的壮乡民居,香纯味美的龙脊茶和龙脊辣椒,沁人心肺的“东方魔水”——龙脊水酒。

以上就是对于龙胜梯田梯田有什么分布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