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班超投笔从戎的事故是什么

此文叙述班超的远大志向——、张骞那样出使新疆立功,以封侯晋爵,也更是要来孝顺父母、供养父母。此文选自《后汉书·班超列传》,有著名成语——投笔从戎。那么班超投笔从戎的事故是什么呢?

班超投笔从戎的事故是什么
班超投笔从戎的事故是什么

1、东汉时期有位著名的将军叫班超,他从小便志向远大,因家境贫寒,班超找了个替人抄书的差事挣钱养家。可班超是个有远大志向的人,日子久了,他再也不甘心做这种乏味的抄写工作了。

2、一天,他正在抄书的时候,觉得很闷,忍不住站起来,丢下笔说:“傅介子和张骞两个人,生在西汉,曾经出使西域,替西汉立下无数功劳。

3、大丈夫应该像他们那样,在战场上立下功劳,怎么可以在这种抄抄写写的小事中浪费生命呢!”后来,班超出使西域,终于立了功被封了侯,之后他当上了一名将军在对抗匈奴的战争中,取得胜利。接着,他建议和西域各国来往,以便共同对付匈奴。

4、公元73年,朝廷采取了班超的建议,就派他再次出使西域。班超克服重重困难,联络了西域的几十个国家共同对付匈奴,为保卫国家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投笔从戎的意思是,扔下笔去参军,指文人从军。

关于班超投笔从戎的事故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