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星照耀中国》创作历程是什么

《红星照耀中国》(Red Star Over China),曾易名为《西行漫记》,是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所著的纪实文学作品,于1937年10月在伦敦首次出版,于1938年2月首次出版中文版,那么《红星照耀中国》创作历程是什么呢?

《红星照耀中国》
《红星照耀中国》

1、斯诺冒着生命危险,穿越重重封锁,深入保安,深入根据地,深入西方媒体眼中的“土匪聚集的地方”,切实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生活经历和革命精神。斯诺在保安与毛泽东进行了长时间交谈,搜集了关于二万五千里长征的第一手资料,了解了毛泽东的革命生涯,并在保安访问了许多中央领导人,详细地考察了苏区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情况,然后经过长途跋涉,到达了宁夏南部的预旺县,再冒着炮火折回保安。其间斯诺又访问了彭德怀、徐海东等红军领导人,搜集了大量苏区的资料。

2、1936年10月中旬,南京的军队已大批开人甘肃和陕西。凡是东北军和红军对峙的地方,大都逐步换上了南京方面的军队,只有洛川附近与红军毗邻的一条战线,还是由东北军驻防。斯诺知道如果再不离开苏区,可能就走不了,于是决定沿这条战线回西安去。

3、1936年10月20日,斯诺安全地通过了无人地带,到了东北军防线的后面,21日进了洛川,22日回到了西安。斯诺在城里鼓楼下车,却发现装着斯诺在苏区记下的十几本日记和笔记,三十个胶卷以及许多共产党的杂志、报纸和文件的行李已不知去向。这时战士才想起,为了怕受到搜查,临行前把行李夹在一个装着东北军要修理的枪械的麻袋里,而这个麻袋已卸在渭河以北的咸阳了。卡车急速回驶,最后终取回了行李。23日一早,西安城里戒了严,蒋介石突然来到西安,幸运的是斯诺先前已将行李取走并离开。

4、斯诺回到北平时,正是西安事变爆发前夕。他首先为英国和美国的报刊写了许多篇通讯报道,他的真实报道立即轰动一时。后来,斯诺把这些文章汇编成书,写成了《红星照耀中国》(Red Star Over China,当时为了在国民党统治区出版方便,曾易名为《西行漫记》),于1937年在伦敦首次出版。

以上就是对于《红星照耀中国》创作历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