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父亲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吗

随着现在生活质量的提高,都在追求节日感,无论是外国的节日还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统统不落下。那么父亲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吗?

父亲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吗
父亲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吗

1、父亲节不是中国传统节日。父亲节(英文名:Father's Day)起源于美国,是为感谢父亲而庆祝的节日,日期是每年公历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

2、父亲节已广泛流传于世界各地,节日的日期因地域的不同而产生差异,但大部分国家都是通过赠送礼物、家族聚餐等活动来庆祝这一节日。

3、世界上的第一个父亲节,1910年诞生在美国,是由住在美国华盛顿州斯波坎(Spokane)的布鲁斯多德夫人(Mrs。 Dodd,Sonora Louise Smart Dodd)倡导的。她的母亲难产而死,她们兄弟姐妹几个都有父亲养大,他为了感恩父亲,经政府同意后设立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父亲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