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钢琴键盘共分为几组

在刚开始入门学钢琴的时候,我们就要知道一些关于钢琴的基础知识,比如说五线谱识谱能力,钢琴琴键分布。那么钢琴键盘共分为几组呢?

钢琴键盘共分为几组
钢琴键盘共分为几组

1、钢琴键盘分为9个音组,分别是大字二组、大字一组、大字组、小字组、小字一组、小字二组、小字三组、小字四组、小字五组。

2、标准钢琴88键,52个白键,36个黑键,从中央C往右是小字一组,小字二,小字三,小字四,小字五。

3、中央C往左是小字组,大字组,大字一,大字二,除了小字五(一个C)和大字二(A和B)之外其他都是CDEFGAB这7个音。

4、钢琴白键七个音级都是循环重复的,构成一个完整的八度关系,一个八度的白键和黑键一共是12个,相邻的两个键距离是半个音,两个半音组合在一起就是一个全音。

5、钢琴的指法有顺指法、扩指法、缩指法、越指法、同音换指法,最简单的就是顺指法,就是将1、2、3、4、5指分别对应do、re、mi、fa、so五个音,将五个手指按照顺序放在键盘上面,注意中间不要有间隔。

6、钢琴还有常用的和弦,和弦有大三和弦(major)、小三和弦(m)、增三和弦(aug)、减三和弦(dim)、大七和弦(M7)、小七和弦(m7)、属七和弦(7)、大六和弦(6)、挂四和弦(sus4)等。

关于钢琴键盘共分为几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