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那就是我》创作背景是什么

《那就是我》是由陈晓光作词,谷建芬作曲,朱逢博演唱的歌曲,该曲创作于1982年,后收录在朱逢博于1999年1月1日发行的专辑《中国歌唱大师名家经典朱逢博》中。那么《那就是我》创作背景是什么呢?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1、作曲人谷建芬原籍中国山东省威海市,生于日本大阪市,童年时她从日本回到中国,踏上中国的土地时,她幼小的心里懂得这才是自己的祖国,才是自己的家。

2、时隔多年,这段生活经历仍一直在她的心里挥之不去,于是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于1982年创作了歌曲《那就是我》,以表现海外游子对祖国母亲的思念之情。

3、1983年,谷建芬在上海第一次见到了朱逢博,便将该曲弹给了朱逢博听。朱逢博听得泪流满面,她觉得该曲唱出了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对祖国母亲无怨无悔的执着,非常的伟大,因此她决定演唱该曲。

以上就是对于《那就是我》创作背景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