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祝福妈妈的四字词语有哪些

母亲如玉般纯洁、象牙雕刻般精致,受母爱浇灌的生命酝酿着纯美和芬芳。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完母亲的唠叨,诚恳面对母亲的严厉,感悟母亲阳光般的心灵世界。那么祝福妈妈的四字词语有哪些呢?

祝福妈妈的四字词语有哪些
祝福妈妈的四字词语有哪些

1、孟母三迁:孟轲的母亲为选择良好的环境教育孩子,三次迁居。形容家长教子有方。

2、凯风寒泉:凯风:和风,比喻母爱;寒泉:比喻劳苦、忧患。表示子女对母亲的`深切思念。

3、回干就湿:指母亲育儿时,让婴儿居干处,自己就湿处。

4、母仪之德:母仪:作为母亲的典范。母亲的品德。泛指妇女的品德。

5、公公婆婆:公公与婆婆,丈夫的父亲和母亲。

6、寒泉之思:指子女对母亲的思念之情。

7、画荻教子:荻:芦苇。用芦苇在地上书画教育儿子读书。用以称赞母亲教子有方。

8、椿庭萱堂:椿庭:指父亲;萱堂:指母亲。指父母双亲。

9、曾母投杼:指曾参的母亲听到“曾参杀人”的传闻接连三次,便信以为真,投杼而走,谓流言可畏。

10、贤妻良母:丈夫的好妻子,孩子的好母亲。

11、贤母良妻:对丈夫是贤惠的妻子,对子女是慈善的母亲。

12、剪发待宾:待:招待。原指晋代大诗人陶侃的母亲将头发剪下来卖掉,以招待客人。比喻真心实意地招待客人。

13、画荻和丸:用以称赞母亲教子有方。同“画荻丸熊”。

14、儿行千里母担忧:子女出远门在外,做母亲的心里总是牵挂不已。形容母爱真挚深厚。

15、儿大不由娘:儿子长大了,由不得母亲作主。

16、不忘母训:指不忘记母亲的教诲。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祝福妈妈的四字词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