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糖醋排骨有什么典故

糖醋排骨(Sweet and Sour Spare Ribs),是糖醋味型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众喜爱的特色传统名菜。它选用新鲜猪子排作主料,肉质鲜嫩,成菜色泽红亮油润。那么网友们知道糖醋排骨有什么典故吗?

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

1、糖醋排骨最早的传说最为有趣,并与起源地有关系,或许是为了挣得这道菜的籍贯而编撰的。说的是无锡当年有道叫做“肉骨头”的菜,名气很大,最早创立于宋朝。那时还不叫糖醋排骨,后来从肉骨头演变而来。

2、故事就发生在这个节骨眼儿。一天,无锡城肉骨头生意最好的饭店,来一个摇着破蒲扇,衣衫褴褛的出家人化缘。掌柜的小气不想给,就递过去一大块肉骨头,心想你出家人不会开荤吃肉的。没想到人家接过去就啃起来,三几口下肚,抹抹嘴还要。这个和尚就是济公。

3、掌柜的心疼,不要再给。济公说我不会亏你这样好心人的,从身上搓下个泥球,撕一缕破蒲扇给穿上,趁他不注意扔进煮骨头肉的锅里,走了。第二天半夜早起,掌柜的揭开大锅要熬肉,猛一看大吃一惊,只见满锅的排骨香味扑鼻,从没有过的糖醋味只引得馋涎欲滴。想起白天和尚的许诺,知道是高僧大德送来的福报。从此就照这个口味,有了糖醋排骨,很快享誉天下。

以上就是对于糖醋排骨有什么典故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