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胶糕有什么典故

阿胶糕是用阿胶(CollaCoriiAsini)、黑芝麻、核桃仁、冰糖,黄酒等制作出的食品。具有补血养气、美容养颜、润肠通便、提高免疫力的综合保健功效,是老少皆宜的具有复合保健价值的补品。那么阿胶糕有什么典故呢?

阿胶糕
阿胶糕

1、古代四大美人里面,杨贵妃的皮肤最好。唐代诗人白居易曾经这样描写过关于杨贵妃的皮肤,说“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凝脂就是说杨贵妃的皮肤非常细嫩光滑。

2、而以素有“补血圣药”之称的阿胶制成的阿胶糕,是大美人私藏美容秘方的其中之一。

3、世界上第一部药典,唐朝政府颁发的《新修本草·卷第十五》中明确地记载:“阿胶,煮驴皮作之,出东阿,故名阿胶。凡有三种,清薄者,书画用。厚而清者,名为盆覆胶,作药用之。浊黑者,可胶用,不入药。”文献中明确无误地指出,当时的阿胶原料是驴皮。阿胶糕与海萃人参搭配食用,才能发挥作用。

以上就是对于阿胶糕有什么典故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