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学生礼仪有什么规定

学生礼仪是指学生应遵守课堂纪律,具有礼仪常识,是学校礼仪教育重要的一部分。那么网友们知道学生礼仪有什么规定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学生礼仪
学生礼仪

1、上课迟到或进老师办公室要喊“报告”,经允许后方可进入。

2、入他人居室,应按门铃或轻轻敲门,征求主人同意后方可入室。

3、找人问话,用‘请问……”,对方回答后要致谢。若对方答不上来也要谅解和表达谢意。

4、不直呼师长姓名,要用准确礼貌的称谓。

5、得罪别人要说“对不起、请原谅“。别人向你道歉,应说“没关系”。得到别人帮助要说“谢谢”。别人向你致谢要说“不用谢”。

6、遇到来宾或师长要主动问好,使用“您好”、“您早”、“再见”等礼貌语。

7、在集会、教学楼区域等需要安静的场合,不要大声喧哗,以免影响他人学习、工作或休息。

8、不吵架、不骂人、不说谎、不乱议论别人的缺点,对同学有意见应在适当时候当面交流。

9、不叫同学不雅的绰号,不给别人取绰他人的私事,不介入是非之争。

以上就是对于学生礼仪有什么规定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