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献血者日的由来是什么

血液对于人们来说并不是什么特别珍惜的存在,因为从来没有特别需要它们过,因为它们一直在我们身体里。可看着当什么地方发生不幸之后急需大批的血液,就会知道它的重要性。下面一起来看看世界献血者日的由来是什么?

世界献血者日的由来是什么
世界献血者日的由来是什么

1、世界献血者日之所以选中这一天,是因为6月14日是发现ABO血型系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卡尔·兰德斯坦纳的生日。首次“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献血,赠送生命的礼物。感谢您。”其宗旨在于,通过这一特殊的日子感谢那些拯救数百万人生命的自愿无偿献血者,特别是多次定期捐献血液的个人。

2、颂扬他们无偿捐助血液的无私奉献之举;同时希望全社会对自愿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引起更广泛的认识,鼓励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年,成为合格的经常献血者,在需要拯救生命时提供可使用的最安全血液。

3、2005年5月24日,在第五十八届世界卫生大会上,192个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国通过决议,决定认可“世界献血者日”为国际性纪念日。

4、血液安全对于卫生服务非常重要,它既可以挽救大量的生命,但也可以因为通过输入不健康的血液传播许多疾病,如:艾滋病、乙肝、丙肝、疟疾和梅毒等。因此,可靠和安全的血源对公共健康至关重要。

关于世界献血者日的由来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