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八达岭长城地理环境怎么样

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市延庆区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是中国古代伟大的防御工程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明长城的一个隘口。那么八达岭长城地理环境怎么样呢?

八达岭长城
八达岭长城

1、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市延庆区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经度115°59′52''-115°59′31''E,纬度40°21′9''N-40°21′15''N。史称天下九塞之一,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在明长城中,独具代表性。该段长城地势险峻,居高临下,是明代重要的军事关隘和首都北京的重要屏障。八达岭地理环境优越,自古以来就是通往山西、内蒙、张家口的交通要道。

2、气候状况。北京八达岭位于华北平原的北部边缘,依山傍海,为典型的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非常分明。春花、秋月、夏雨、冬雪各具特点。年平均温度为11.8℃,最冷1月份平均气温为-4.6℃,最热为7月份,月平均为26.1℃。八达岭的年平均气温比北京低3℃以上,成为“夏都”延庆的旅游龙头。北京春秋季较短、冬季稍长,年均降水量644毫米,无霜期为180天。

以上就是对于八达岭长城地理环境怎么样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