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武术表演来源是什么

武术是古代军事战争一种传承的技术。习武可以强身健体,亦可以防御敌人进攻。习武之人以“制止侵袭”为技术导向、引领修习者进入认识人与自然、社会客观规律的传统教化(武化)方式,是人类物质文明的导向和保障,是当代传统武学艺术的一种展示。那么武术表演来源是什么呢?

武术表演
武术表演

1、表演艺术,在电影未出现之前,主要是以舞台戏剧形式呈现。中国戏剧的前身是中国戏曲,历史上最先使用“戏曲”这个名词的是宋刘埙(1240-1319)继而便到了元(1271年—1368年)人陶宗仪《南村辍耕录》、和明魏良辅《南词引正》。

2、因为戏曲、戏剧在民间中广泛传播,而具有杀伤性的武术一直属于皇室贵胄或隐市山人(潜身于山林,隐迹于市井的人)隐而不全之技,虽然民间亦有身怀绝技,武功高强的习武者,然而有清规戒律在身(传武须传有德之人,不可在市井之中显露武功),所以民间难得以窥真武(全貌);及至后来电影艺术对“中国武术”的广泛传扬,让套路、表演类的“武术”在一般人当中产生了先入为主的印象,导致现代人对中国武术的概念被表演化、套路化。

3、但在民间,一直有修习中国传统武术的群体,仍然秉持其不献演、不竞技的传统操守,内敛恭肃,在民间潜心研习中国武术。

以上就是对于武术表演来源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