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史前生物有哪些

史前生物是指许多生活于地球上的生物体,年代范围大约是从38亿年前到大约公元前3500年人类开始保留文字纪录以前。史前生物的型态包括了海洋中类似细菌的细胞生物,到藻类与原生生物,以及较为复杂的真核多细胞生物,如真菌、植物、软体动物、昆虫与脊椎动物等,那么史前生物有哪些?

史前生物有哪些
史前生物有哪些

1、猛犸象:又名毛象(长毛象),是一种适应寒冷气候的动物。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象之一,在陆地上生存过的最大的哺乳动物之一,其中草原猛犸象体重可达12吨。它是冰川世纪的一个庞然大物。

2、半壳龟:这种生活在距今2.2亿年前中国沿海的半壳龟是迄今已知最古老的龟类。它的腹部有龟壳,但背部基本上没有任何保护。

3、恐怖鸟:生存于距今6400万年到1万年间,如今已全部灭绝。它可能起源于欧亚大陆,来到美洲后由于处于食物链顶端,没有生存竞争对手,一度进化得相当巨大。在1万年前的地球,恐怖鸟无疑是恐龙的接班人,成为地面上最可怕的掠食动物。

4、短翅水鸡:又称塔卡黑秧鸡或南秧鸟,产于新西兰的不能飞行的珍稀鸟类。19世纪初期认为已灭绝,但1948年又于新西兰南岛的河谷中发现。短翅水鸡的衰落一般认为是因在全新世时,森林入侵阿尔卑斯山的草原。另外,它们亦可能被毛利人大量的猎杀。

5、始祖鸟:是一种生活在侏罗纪晚期的小型恐龙,隶属于恐爪龙下目,代表了一种恐爪龙类的原始类型。它本是至今再后来发现孔子鸟与辽宁鸟的诞生年代更早,名字是古希腊文中的“古代羽毛”或“古代翅膀”的意思。

关于史前生物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