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会计学考研考哪些科目

会计专业一直是考研的热门专业,但是各位想要参加会计考研的小伙伴了解会计考研的信息吗,下面一起来看看会计学考研考哪些科目?

会计学考研考哪些科目
会计学考研考哪些科目

1、会计学分为学硕与专硕,学硕的初试科目为统考政治、英语一、数学三以及专业课,专业课由高校自主命题命题;会计专硕的初试科目只有两门全国统考,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和英语二。

2、会计学专业是以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为基础的基本理论应用学科,以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知识为基础,主要学习财务会计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资本运营、资产重组、企业兼并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国际会计核算。

3、会计分学硕与专硕,学硕的初试和复试科目即使一样也要求不同,专业课各校自己命题,专硕的初试科目都是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和英语二,但复试的要求不同。

4、会计学学硕的初试科目除了相同的统考课①思想政治理论;②英语一;③数学三以外,通常还有一门专业课(管理学),而专业课都是招生院校自主命题。因学校不同而可能要求不同(政治、外语满分各100分,数学和专业课满分各150分,总分合计500分)。

5、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初试均为统考共两科总计300分,科目为①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由数学、逻辑和写作构成,其中数学75分,逻辑60分,写作65分,合计200分);②英语二(100分)。专业综合素质考核和思想政治理论由招生单位在复试中进行。

以上的就是关于会计学考研考哪些科目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