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雪莲果怎么吃最好

雪莲果和甘薯非常的相似,雪莲果的汁液很多,口感非常的清脆,入口非常的清甜,和下霜后的白萝卜相似,那么雪莲果的吃法到底都有哪些?

雪莲果怎么吃最好
雪莲果怎么吃最好

1、雪莲果最简单的一种吃法就是生吃。直接洗净后削皮就可以生吃了。口感也不再多说了,因为雪莲果性大寒,因此体寒的朋友在食用雪莲果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切忌不可多食用,对身有害无益。另外建议大家把新买的雪莲果放两到三天再吃,你会发现放一段时间再食后,口感不仅非常好,更重要的是甜度也会一定的增加。

2、雪莲果沙拉。朋友们在制作水果沙拉时,可以放一些洗净的雪莲果,这样可以提高沙拉的整体口感,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只需要把雪莲果洗干切成块备用,然后把其实做沙拉的水果也洗净切块,接着把水果块和雪莲果块堆在一起,在上边淋上你爱吃的酸奶,喜欢吃糖的朋友可以适量的加一些糖进行充分的搅拌,搅拌均匀后就可以食用了。

3、雪莲果猪骨汤。首先需要准备原材料,需要三百克的猪骨头,一百五十克的雪莲果,八十克的胡萝卜,五十克的莲子,三十克蜜枣,二十克的干百合,还有适量的姜片,葱花,盐,鸡粉和料酒。

4、火上放锅,锅内放水烧开,放入适量的料酒,下猪骨段,用勺子搅拌一下,煮30秒就可以了,主要是把猪骨段里的血水煮出来,另外就是去腥。接着把猪骨段捞出后,控干水份,入到盘子里备用。

5、火上置砂锅,在砂锅里放入水,等水烧开后放入莲子和百合,再加一些姜片和蜜枣,还有沥干水份的猪骨段,切忌这里可以加一些料酒,然后等把猪骨段煮熟后,再放入胡萝卜和雪莲果进行小火熬制,大概熬十分钟左右,再加适量的调料就可以起锅进行食用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雪莲果怎么吃最好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