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希波战争的影响有哪些

希波战争是西方历史上一次重要的战争,发生在波斯和希腊两国之间,最后以希腊的胜利而告终,那么希波战争的影响有哪些?

希波战争的影响有哪些
希波战争的影响有哪些

1、希波战争的影响对西方历史和文化影响极其深远,整整延续了数百年之久。归结下来,希波战争的影响主要是四个方面,分别是对两国国家当时的影响,还有就是对西方文化的影响以及西方政治中心转移的影响。

2、希波战争的影响:首先希波战争最后是希腊取得胜利,结束了波斯对丝绸之路的垄断,加速了东方文化的流入和西方文化的传出。这次战争在文化上的影响是世界范围的,大大超过了两个国家的范畴,这次的文化交流是整个人类的一次进步,这也是希波战争最大的影响。

3、其次在西方历史上希波战争的影响尤为突出,波斯所在的两河流域原本是西方文化与历史的发源地,但是希腊战胜波斯后地中海成为新的历史文化中心。还有就是希波战争的影响使希腊自身受益最大,希波战争减缓了平民和贵族的矛盾,提升了海军的地位。雅典成为了海上霸主,促使各国开发海上贸易和海洋军队。最后是波斯战败后国势日渐衰微,最后被他国所灭。

关于希波战争的影响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