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第三次印巴战争简介是什么

第三次印巴战争发生于1971年11月21日至12月17日,参战方兵力印度50万人,巴基斯坦30万人,下面一起来看看第三次印巴战争简介。

第三次印巴战争简介是什么
第三次印巴战争简介是什么

1、第三次印巴战争,是1971年11月21日至12月17日期间,印度、巴基斯坦关于克什米尔地区分治问题而引发的战争。该次战争以东巴基斯坦从巴基斯坦独立出去成为孟加拉国结束。

2、1971年11月21日,印度利用东巴基斯坦发生动乱的局势,利用和苏联结盟来牵制巴基斯坦的盟友美国和中国,向孟加拉地区发动大规模突然袭击,并成功占领该地区并扶植自治政府,最终将独立的巴基斯坦国家肢解为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两部分,实现了在南亚称霸的目标。印度、孟加拉及国际上一般认为巴基斯坦在1971年12月3日空袭11个印度空军基地的“成吉思汗行动”是这次战争的开始。

3、战争期间,印度与巴基斯坦的军队在东部和西部战场交战。当东巴基斯坦(今孟加拉国)的巴基斯坦军队在1971年12月16日投降时,战争在实质上结束,孟加拉亦脱离巴基斯坦成为一个独立国家。在东巴基斯坦,约9万名巴国武装部队人员,包括准军事人员成为战俘。在联合国的干预下,印巴双方于1971年12月17日实现停火。

以上的就是关于第三次印巴战争简介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