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断工龄对退休金有什么影响

买断工龄是指改革开放初期我国一些国有企业在改革过程中安置富余人员的一种办法,即参照员工在企业的工作年限、工资水平、工作岗位等条件,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经企业与员工双方协商,报有关部门批准,由企业一次性支付给员工一定数额的货币,从而解除企业和富余员工之间的劳动关系,把员工推向社会的一种形式。那么买断工龄对退休金有什么影响呢?

买断工龄
买断工龄

1、其实,解除合同的职工和正常上班的职工,到退休年龄办理退休,以及计算退休金的办法是一样的,没有任何区别,区别就在于缴费基数和在职的不一样了。解除合同之后,养老保险需要自己去缴费,由于缴费的变化,势必影响缴费的基数,而缴费基数的变化,会直接影响退休金的收入。如果你的缴费基数比原来在职时高,领取的养老金自然高些,缴费的基数低,自然要少些,关键是看你的缴费基数高低了。

2、一般解除合同之后,经济条件不好,很少缴费高基数的,所以,领取的退休金要比在职的退休金低。或者可以找新的工作单位,通过个人和单位一起交社保还是非常划算的。

3、因此,买断工龄的退休金与正常退休的退休金本质上没有什么差别,只是缴费基数的不同与缴费年限等相关因素导致了养老金的高低。

以上就是对于买断工龄对退休金有什么影响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