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丰子恺妙语摘抄有哪些

丰子恺原名丰润,我国现代画家、散文家、美术教育家、音乐教育家、漫画家、书法家和翻译家。丰子恺一生共出版画集、著作和译著170余部。他是中国现代漫画的开端,被国际友人誉为“现代中国最像艺术家的艺术家”。那么丰子恺妙语摘抄有哪些呢?

丰子恺
丰子恺

1、有为有不为,知足知不足;锐气藏于胸,和气浮于面;才气见于事,义气施于人。

2、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看淡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

3、青春是多么可爱的一个名词!自古以来的人都赞美它,希望它长在人间。

4、藏书如山积,读书如水流。山形有限度,水流无时休。

5、凡事顺其自然;遇事处之泰然;得意之时淡然;失意之时坦然;艰辛曲折必然;历尽沧桑悟然。

6、这个世界不是有钱人的世界,也不是无钱人的世界,它是有心人的世界。

7、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

8、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清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

以上就是对于丰子恺妙语摘抄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