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巨枪乌贼形态特征有哪些

巨枪乌贼一般指大王酸浆鱿,大王酸浆鱿(学名:Mesonychoteuthis hamiltoni),又称巨小头鱿,英文直译巨枪乌贼。典型的深海巨鱿,是同科动物里最大的一种,是世界上最大的无脊椎动物。那么巨枪乌贼形态特征有哪些呢?

巨枪乌贼
巨枪乌贼

1、大王酸浆鱿身长约10米。相对大王乌鱿不同,他们的腕短于身体长度,从1980年至2010年,发现的大王酸浆鱿最大的11米,但是死后的乌贼尸体都会膨胀,腕也会相对活体时更长,这样看来活时候在10米以内。

2、大王酸浆鱿耳朵里有很小的耳石,用于分辨方向,上面有圆圈,类似年轮,一圈代表一天,大王酸浆鱿生长得快。它们血液呈蓝色,肛门从腮部下面穿过,有八条短腕,两条触腕,长的为触腕,短的就是普通的腕;腕足上长有可360度旋转的倒钩,类似于老虎的利爪,最长可达8cm,可以轻易在鲸脂中划出2英寸深的伤口。雄性比雌性更罕见,雄性进化出交接腕,向雌性体内注射精液,其卵子直径约为1mm。迄今发现的大多为雌性。

3、大王酸浆鱿的眼睛与嘴喙的大小均凌驾大王鱿,触腕上没有吸盘而是大小约5厘米的钩爪,以此来捕捉猎物或自卫。图1为2007年新西兰船员在南极罗斯海捕获到的雌性未成年大王酸浆鱿。

以上就是对于巨枪乌贼形态特征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