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工作感想作文怎么写

感悟是一个汉语词语,读音为gǎnwù,是指人们对特定事物或经历所产生的感想与体会,那么工作感想作文怎么写呢?

工作感想作文怎么写
工作感想作文怎么写

工作感想作文怎么写1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晒黑的我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青涩少年了。来到中交一公局官渡黄河大桥一分部二工区项目部已经2个月了,从学校到项目部,从学生到员工,2个月的工作和学习已经完全把我身份转变了。短短两个月也让我有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也受益良多。

当踏出校园的那一天起,心中有对工作岗位的迷茫和期盼,因为之前了解过我们这一行的艰辛,所以就在心里树立一个坚定的信念,“为中国的建筑事业鞠躬尽瘁,不辞辛苦。”就这样,带着猜想,带着信念,我走上了自己的第一个工作岗位。

来到项目部的时间是三伏天,看着项目部的领导和同事们黑黝黝的肤色,心中的猜想肯定是没错了,果不其然,每天去现场都是挥汗如雨,烈日底下我们数着地系梁的钢筋,品味着桩基的成桩工艺,看着师傅一边擦着汗,一边在地下画着草图,专心致志给我们讲解着,我们仿佛忘记了炎热,学习兴趣也更加高涨,直到现在也没削减一分我们积极学习的心态,就是师傅的认真让我们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当我和工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们的辛苦简直是微不足道,如果说桥梁的坚固是钢筋混凝土控制的,那么我觉着应该还要加上工人的汗水。

两个月下来,熟悉了项目部的生活,心中的迷茫也慢慢消失了,信念也更加坚定了,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恪尽职守。

工作感想作文怎么写2

花开花谢,生老病死,是自然法则,谁也无法阻挡,谁也无法逃脱。每个人都会老,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百善孝为先,这是我们应该传承并发扬光大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20xx年,我和同事xx有幸成为武定县老干部局的助老员,在逐步了解熟悉助老工作的同时,我深深爱上了这个光荣的工作。

我县现有离休干部x人,副县级以上退休干部x人,小杨负责离休干部的助老工作,我负责的是退休干部。我们分工明确,但又团结协作、紧密联系,每次外出走访服务,都相互商量,结伴而行。

在开展助老工作过程中,我们认真遵循县委老干局制定的“五送”服务内容,即送学习、送家政、送慰藉、送医疗、送活动。对城区内登记在册的x为老干部逐一登门拜访,聊天帮困,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如家庭详细住址、身体状况、年龄、有无子女在身边等。每月5号、15号老干局例行组织老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我们在搞好会议服务的同时,及时发放参会老干部的学习资料、报刊杂志。

离休老干部赵xx叔叔,已经94岁高龄,但他精神很好,热爱学习,只要方便,每次的学习活动都积极参加。我们对他也给予更多关照,每次会议结束,都将他搀扶到马路边,帮忙打出租车交代师傅把他安全送到家。在赵叔叔93岁生日时,受他委托,提前几天上门邀请其他8为老干部朋友为他庆生,一同聚餐。

平常小事显真情。每月两次的政治理论学习结束后,对没来参会的老干部,远在楚雄、昆明的老干部,我都一一打电话询问最近身体情况,可否需要上门服务、帮助解决;对身体欠佳、生病住院的老干部,第一时间反馈给活动中心主任,以便局领导及时安排人员看望、慰问;对年事已高、腿脚不灵便的几位叔叔,我们至少半个月上门走访服务一次,送学上门、送学到人,同时与老人拉家常,交流感情,了解他们的所急所需。针对个别老同志询问医疗报销情况、工资结构不清楚的问题,及时反映给活动中心王主任,老干局同事很快联系人社局了解相关情况,尽快为他们释难解疑。

当然,老人们党性强、觉悟高,每次去走访,大家都说:“家中有什么困难我们会自行解决,尽量不麻烦你们,不麻烦组织。”老人们的理解关怀,让我们深感歉意,觉得我们做的还不够。

今年4月23日,政协退休干部张xx叔叔不慎遗失了医保卡,子女又不在身边,老人焦急万分,束手无策,得知这一消息,我第一时间赶到他家中,安慰好老人后,立即赶往人社局,替他挂失,并补办了新卡。拿到新卡后,我亲自把卡交到了张叔叔手中,张叔叔高兴地说:“小申,谢谢你了,帮了我的大忙,要不是你,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看到乐呵呵的张叔叔,我高兴极了,总算是为老人办了件实事。

助老工作,平凡而又细微,平常而又琐碎,我所做的都是简简单单的小事,但我希望通过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切切实实帮助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老人,让老人在暖暖爱意中,快乐幸福的颐养天年。

再过一个月,我就要离开这个我深深喜爱的工作岗位了,短短一年的服务工作,给了我很多感悟和温暖,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眷恋,但我知道,尊老敬老爱老的精神,是永恒的。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一如既往参与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为那些需要帮助的老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关于工作感想作文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