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口玉言有哪些造句

金口玉言,汉语成语,拼音是jīn kǒu yù yán,旧时俗指皇帝说的话。现在指说出口不能改变的话(用在讽刺)。出自《抵疑》,那么金口玉言有哪些造句?

金口玉言有哪些造句
金口玉言有哪些造句

1、他的话又不是什么金口玉言,我干嘛要听他的?

2、校长您是金口玉言,一句顶一万句!

3、问题是,“金口玉言”是否就能够“口传心授”了呢?

4、金钱比起一分纯洁的良心来,有算得了什么呢?金口玉言。

5、小燕子对皇帝说:“你这话可是金口玉言,那我们就无罪了!”

6、当时我认为是妹妹“瞎胡闹”,但是事实证明我妹妹没有比这更金口玉言的了,我一看见他就赏心悦目。

7、只要能够“金口玉言”地把它们讲“活”,欣赏教学可以算“登峰造极”了。

8、赵昕,还不赶快谢恩!官家金口玉言,说出的话什么时候收回去过?

9、所以,我们的美术教师如果仅仅满足于“金口玉言”,最多就是一名优秀美术教师,绝对成不了教育家。

10、因为她不满足于“金口玉言”,她需要行动上的“举一反三”。

关于金口玉言有哪些造句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