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亚伯拉罕·林肯人物争议有哪些

亚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1809年2月12日-1865年4月15日),美国政治家、战略家、第16任总统。林肯是首位共和党籍总统,在任期间主导废除了美国黑人奴隶制。那么亚伯拉罕·林肯人物争议有哪些呢?

亚伯拉罕·林肯
亚伯拉罕·林肯

1、对许多历史学家来说,亚伯拉罕·林肯的信仰始终是个难解之谜。这位卓尔不群的美国英雄人物在其成年时不是任何教会的教友,对美国基督教不同传统的各种神学观点确实一直持有怀疑态度。他曾说:“从思想上讲,我不能毫无保留地赞成冗长而复杂的教义和教理。”然而,矛盾的是,林肯却沉醉于《圣经》的文字与故事之中,并牢记母亲南茜·汉克斯·林肯对他在基督教伦理道德方面的教诲。

2、19世纪50年代,林肯开始出入教堂。1861年,他写信同邻居斯普林菲尔德告别时,说上帝可能会参与人类的事务。他还像几位继任总统,如乔治·W·布什那样,在举行就职典礼的当天上午参加拉法耶特广场的圣约翰圣公会教堂(St。 John's Episcopal Church, Lafayette Square)的礼拜。

3、纽约大街长老会教堂(New York Avenue Presbyterian Church)举行每周祷告会时,林肯还喜欢趁机溜进长老会牧师菲尼亚斯·格利(Phineas Gurley)的书房。因为通向主堂的门开着,他可以听到人们在说些什么,同时又不致被人看到和引起可能出现的小题大做。在南北战争期间,林肯常独自一人悄悄走进圣约翰教堂祈祷。尽管如此,在白宫的那些年,他仍然发表声明保持宗教怀疑的态度。

以上就是对于亚伯拉罕·林肯人物争议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