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背越式跳高有什么发展

背越式跳高是一种以杆上背弓姿势、向上甩腿越过横杆,过杆后以背部落垫的跳高方式。那么网友们知道背越式跳高有什么发展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背越式跳高
背越式跳高

1、1839年,加拿大人沃弗兰德用“屈膝纵跳”的方式,跳过了1.69米的高度。1864年,英国运动员何奇,首先采用“跨越式”跳过了1.70米的高度。1887年身高只有1.69的美国人培基,用这种姿势,跳了1.93米。1895年,美国人斯维尼用“波浪式”的新技术,后来称为“剪式”,跳过了1.97米的高度。这个纪录一直保持了17年。

2、1912年2月9日,美国运动员霍林,用独创的“滚式”,跳过了2.01米的高度,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突破2米大关的人。1923年,苏联运动员伏洛佐夫,采用了当时称为“骑竿式”的跳高姿势,后来称为“俯卧式”。由于这种姿势难度大,成绩不高,未受到人们的重视。直到1936年,美国运动员阿尔布里顿,用这种姿势创造了2.07米的世界纪录,才引起人们的注意。在以后的20年里,是“滚式”和“俯卧式”的盛行时期。到1956年,美国运动员杜马斯跳过2.15米之后,俯卧式跳高才被公认为最先进的跳高技术。1968年,美国运动员福斯贝里在第19届奥运会上,以独特的弧线助跑。背向横竿的过竿方法,以2.24米摘取了男子跳高桂冠。当时人们称为“福斯贝里式”,后称为“背越式”。从此,背越式跳高技术开始盛行,并逐步被大部分跳高运动员采用。

3、1973年美国运动员斯通斯用背越式创造了2.30米的世界纪录,到1976年他又把世界纪录提高到了2.32米。特别是80年代以来,男子跳高的世界纪录都被采用背越式技术的运动员一次又一次地刷新。1980年第22届奥运会上背越式夺走了全部男子跳高的奖牌。1983年在赫尔辛基举行的第一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世界第一流的跳高选手,男子38名,女子33名,全部采用了背越式技术。1983年我国运动员朱建华以2.37米、2.38米的成绩两破世界纪录,1984年他又以2.39米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1988年9月8日古巴运动员哈维尔·索托马约尔在西班牙萨拉曼卡进行的国际田径赛上,跳出了2.43米的好成绩,刷新了男子跳高的世界纪录。1986年保加利亚运动员科斯塔迪诺娃以2.08米的成绩刷新了世界纪录,1987年她又以2.09米的成绩改写了女子跳高的世界纪录。

以上就是对于背越式跳高有什么发展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