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鱼香茄子菜品历史有哪些

鱼香茄子是一道菜品,是四川省传统的特色名菜之一。属于川菜系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鱼香味型的名菜。那么网友们知道鱼香茄子菜品历史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鱼香茄子
鱼香茄子

1、相传很久以前在四川达州地区有一户生意人家,他们家里的人很喜欢吃鱼,对调味也很讲究,所以他们在烧鱼的时候都要放一些葱、姜、蒜、酒、醋、酱油等去腥增味的调料。

2、有一天晚上,这个家中的女主人在炒另一只菜的时候,她为了不让配料浪费,她把上次烧鱼时用剩的配料都放在这款菜中炒和,当时她还以为这款菜可能味不是很好吃,可能家中的男人回来后不好交待,正在她发呆之际,她的老公做生意回家了。

3、这个老公不知是肚饥之故还是感觉这碗菜的特别,而他还没等开饭就用手抓起来往嘴中咽,还没等一分钟,他迫不及待地问老婆此菜是用何做的,在结结巴巴之时,她意外地发现老公连连称赞其菜之美味,她老公见她没回答,又问了一句“这么好吃是用什么做的”,老婆这才一五一十地给他讲了一遍。

4、而这款菜正是用烧鱼的配料来炒和其它菜肴,才会回味无穷,所以取名为鱼香炒,由此而得名。

5、后来这款菜经过了四川人若干年的改进,现已早早列入四川菜谱,如鱼香猪肝、鱼香肉丝、鱼香茄子(鱼香茄和鱼香三丝等。

以上就是对于鱼香茄子菜品历史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