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名人读书的故事有哪些

“名人”可以指:著名人物,又可称作名流。知名人士;杰出的或引人注目的人物;显要人物。那么名人读书的故事有哪些呢?

名人读书的故事有哪些
名人读书的故事有哪些

1、凿壁借光:西汉时期,有一个特别有学问的人,叫匡衡,匡衡小的时候家境贫寒,为了读书,他凿通了邻居文不识家的墙,借着偷来一缕烛光读书,终于感动了邻居文不识,在大家的帮助下,小匡衡学有所成。在汉元帝的时候,由大司马、车骑将军史高推荐,匡衡被封郎中,迁博士。

2、囊萤映雪:囊萤映雪,晋代车胤家贫,没钱买灯油,而又想晚上读书,便在夏天晚上抓一把萤火虫来当灯读书;晋代孙康冬天夜里利用雪映出的光亮看书。

3、锥刺股:战国时期,洛阳城有一个人名叫苏秦,为了日后以做大官,他拚命读书。有时读得太疲倦了,免不了要打瞌睡。于是,他想了个办法:拿着一把锥子,瞌睡来了,就刺一下大腿,痛了,也就睡不着了,以便继续读下去。

关于名人读书的故事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