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乳液和面霜的区别有哪些

面霜(Ceam)和乳液(Lotion)含有多种营养因子,具有锁水功能,用来滋润、营养肌肤。皮肤一天都不可缺水,乳液中水份大于油份,适合于夏天,特别是油性肌肤;面霜中油份大于水份,适合中、干性肌肤。那么乳液和面霜的区别有哪些呢?

乳液和面霜的区别有哪些
乳液和面霜的区别有哪些

1、外表形态不同:乳液是液体状,面霜是膏状,而且乳液的水分含量要比面霜高。

2、结构性质不同:乳液的质地要轻薄一些,同一个品牌的乳液比面霜感觉会更清爽一些,这样用起来更舒适,而面霜比较厚一点。

3、吸收速度不同:一般情况下,乳液的吸收快一些,面霜吸收慢一些,因为液体的吸收速度一般都比较快。

4、适用季节不同:乳液一般适合在夏天用,而面霜较适合早秋冬季节用,但是也不是说其他时间就不能使用,只是这些季节更加适合。

关于乳液和面霜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