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风干牛肉干有什么历史

风干牛肉干又叫内蒙牛肉干、内蒙古风干牛肉、风干牛肉。是内蒙古特产,被誉为成吉思汗的行军粮,属于特色休闲食品。那么风干牛肉干有什么历史呢?

风干牛肉干
风干牛肉干

1、800多年前,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伐兵西征,途中为减少军队的辎重,把牛肉风干后食用。既方便携带又保留了牛肉中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被誉为“成吉思汗的军粮”。

2、风干牛肉是蒙古族的特色食品,他可以追溯到成吉思汗时代,蒙古铁骑,披坚执锐,横扫欧亚,其超强的战斗力和耐力是因为具有良好的后勤保障——风干牛肉功不可没。他保质期长,易储,热量高,被认为是蒙古大军的秘密武器之一,亦被誉为“成吉思汗的军粮”!

3、风干牛肉干因丰富的营养价值而被受人们的青睐,如今医学研究证明牛肉干中所含有每天人体所需蛋白蛋和氨基酸成份极为丰富,故营养价值极高,牛肉干对老年人、儿童的身体虚弱及病后恢复,有特别好的帮助,牛肉干的功效,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消渴、消水肿、腰酸软、身体无力等极为见效,每天食用50克至100克风干牛肉干可补充每天所需的营养元素,风干牛肉干集聚牛肉之精华,在休闲营养食品中独领风骚。

以上就是对于风干牛肉干有什么历史的相关内容。